Tuesday, October 7, 2008

小婵娟

(V1)
清泉化玉雁,含泪译思念,

缱绻露了馅。

北风追岁月,有谁能领略,

无味的杯爵。

落叶垂柳泪从前,

天近垂暮谁改变。

醉墨酒后拟,远梦相思近。

我欲听蝉泣,蝉匿我心里。



(Chorus)
小婵娟 在天空盘旋

一瞬间 消失又出现

你的脸 小婵娟 回忆多明显

问苍天 纷飞的季节


(V2)
举头两片天,左右牵无限,

衔痛失了觉。

汝魂陷祸心,逍遥酿天命,

离散阴阳因。

眼前一片绿沁沁,

内心缠挫如渊冰。

相欠喻多情,悲秋静心听,

再不见分岭,你爱我相信。


(Chorus)
小婵娟 在天空盘旋

一瞬间 消失又出现

你的脸 小婵娟 回忆多明显

问苍天 纷飞的季节

小婵娟 小婵娟 消失又出现

一瞬间 回忆在盘旋

问苍天 问苍天 小婵娟 纷飞的季节













各位观众,又来到中国风的环节,续《冷梧桐》又一新作。相信大家都不太明白其中某些字眼,没关系,慢慢来,让我为各位解惑。 其中较难明白莫过于:

1)玉雁=用玉雕成雁的形状。雁是一种鸟。很美的饰品。

2)缱绻=难以分舍,情意深笃

3)醉墨=醉中所作的诗画

4)匿=藏

5)婵娟=古时候美女的称呼

6)衔痛=心怀痛苦

7)汝=你

8)缠挫=自己发明的,交缠又顿挫

还有一些我懒惰打。。。
其实这可是一首词,亦可成为一首歌,我还特别写了chorus部分。其实刚开始我是以歌词的方式去开始,但写写下,我想应该没人会唱那么liu lang的歌词吧。。。
这首词讲诉一对阴阳相隔的恋人,chorus部分还蛮鬼魅的,“你的脸...纷飞的季节”想象下那个人已经死了。希望大家会喜欢小弟的创作!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