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信仰=生活

还有什么能比拟他的爱呢?数之不尽的头发?一望无际的海洋?或是难以捉摸的空气?都不能,因为那份爱,根本不能形容。这是受过伤害,伤痕累累的爱,是在经历过荆棘的磨难,缺氧的痛苦,垂沫的侮辱下所产生的大爱,无以取代的爱。

这爱,让每一个人的生命有了意义。让雨水滋润大地,让微风有了方向,让我懂了自己。再大的事情,在主眼前不过如灰尘,一拂即散,而我却在为这灰尘懊恼,失去自我。我放弃真理,被不知所谓的神秘面纱牵着鼻子走,对主耶稣,对2千年前最真实最明显的受苦受难置之不理。

直到知道自己错了,仍旧选择重复。一错再错,明知故犯似乎成了一种毒瘾,令我无法自拔。曾几何时,“以主第一”的座右铭换成了“自我中心”。值得庆幸的是,横行霸道,自以为是的我,知道自己是横行霸道,自以为是的。天主拿了一面镜子给我,让我看见自己眼中的大梁。对,为何我不先砍断这大梁呢?用斧头吗?最先进的伐木工具?但有个声音告诉我,都用不着,用天主的爱吧!

我可以做事情前先为其他人,为大局着想吗?我的行动告诉我自己做不到。我为一己的利益而影响其他人,或许不足以造成伤害,但我还是明知故犯,一错再错,横行霸道,自以为是,自我中心。难道改过自新真是那么难吗?懂了问题出在那里又如何?会解决吗?有这份勇气让他人与自己分担吗?有这个决心打开双手接受天主出人意表的解决方式吗?

听过周莉娜修女说过一个比喻,我们和天主之间有一条绳子,每次犯罪后做和好圣事,就像把断了的绳子重新打一个结,那么我们跟天主之间的距离又更近了。真的是这样吗?我有很认真地看待和好圣事吗?我打的是死结或是一解即脱的蝴蝶结?

这一整篇心情,我打了15个问号,有谁来拉直我的问号呢?

主,谢谢您。我担当不起您的爱,我会尽我的全力爱您,正如您如何爱了我。虽然我至今仍无法敞开自己的心胸,不过我知道在您无形的引领下,我能。阿们!阿肋路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