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门徒

门徒班圣经课程已踏入第23个星期了,而我与耶稣并肩而行的旅途也延续至第161天。主耶稣悄悄地把原本灵修生活空洞的我,填上色彩。每个早晨的旭日因着圣言的陪伴,变得温暖和艳丽,更显主爱世人的无限。


还记得当我第一次踏入门徒班的门槛时,我眼前的众人尽是如此陌生。我自以为已在自己的堂区打滚了十余年,对身边的教友应该十分熟悉,怎知天主把我安排在一个熟悉的环境但陌生的人群里,研读他的圣言。对于身边的人、事、物,我有着许许多多的问号。在门徒班开始的几个星期里,我十分不适应,它并非如我想象中的有趣。


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了,主耶稣神妙的爱也逐渐发显出来,让他的门徒看见。记得有一次,一位门徒想提前结束她的门徒旅程。我们其他门徒同心协力,又买蛋糕,又做祈祷。。。最后,她选择继续留下。又有一次,我的生活面对了许多的考验。半工读的煎熬让我无法透气,灵修生活跌入了谷底。还好有你们,不断的祈祷让我寻回重新出发的力量。在我一个人晚上十点多,拿着我的“蛋塔”晚餐,坐在楼梯口的时候,我脑海中尽是门徒们的身影。我拨了一个电话给其中一位门徒,他给我的关怀是如此的真。纵然我们的家相距半小时的车程,但他问我是否需要他来陪伴我,单是这一句话,眼泪就已在我眼眶中打转。


“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你们也该彼此相爱。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爱,世人因此就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若13:34--35)

这段经文印在了我们这一届门徒T-shirt上,耶稣所说的话,让我感动。他让我感受到原来耶稣赐给我们每一个人的爱是可以交换的,并蔓延开来,结成更多爱的果实。爱,是可以分享的。从开始的一个人带茶点来,一直到带各自的晚餐来,直到最后一起准备晚餐,在聚会时一同分享。天主再次让我见证了从分散,聚集,到合一的整个过程。


身为年龄最轻的门徒,我的同伴们并没把我当小孩子消遣,却把我当小孩子疼爱。谢谢大家给予我许多许多的关怀,我想告诉你们,在接下去我的生日,别浪费钱为我买蛋糕了,你们的心意,爱护,已经让我觉得过意不去。谢谢你们,谢谢主耶稣,拉直了我所有的问号,并在我人生旅途中赐给了我一个惊叹号!我愿做你永远的门徒,阿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