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知己

茫茫人海中,知己难寻。何谓知己?知己既是懂我的人。我想说的话,在我还未开口以前,他先说出口了。有人说蓝天是白云的知己,大海是鱼儿的至亲。但,蓝天不可能渗透白云,大海和鱼儿之间的心情也会有差异。所以,世界上不可能会有一模一样的生物,只要找到一位与自己相似的同类,就会欣喜不已,犹如一条淡水鱼从大海回归自己的池塘。这世界上有许多人正在寻找一位知己,有人因为没有个可以倾诉的对象,而感到懊恼。我正在寻找,我无比懊恼。

在我中小学的11年求学生涯中,我没遇见一个真正懂我的人。上了大学,我找到了!找到了两个能听我讲话,我又能听他讲话的人,真是好事成双。我们在文字中交流心情,在瞬息万变的世界里一起留守着永远不变的九万多个文字。当大家都在打game的同时,我们守在电脑前互相倾诉,利用简单的字句,有深度的话语表达自己。我不再觉得自己只是自己,而是他,她,每个人。我不只找到了人,我也找到了感动,更散播了温暖。一个简单的关心,在知己眼中是十分珍贵的,不止聆听你的关心,亦咀嚼你的用心,因为你懂我。你懂我,所以愿意听,听你说的是否是自己的心声。你给我的每个字句没有杂质,都是最纯的真。


感谢上天给我的知己,没让我一个人继续漂浮。此刻的我,站稳了脚,有了目标。无论旭日在哪个方向,我会望向自己绝对的前方,因为有你。太多的时候有好多话想说,如今不用放在心里,可以说给你听,写给你看。原本浑浊的视线因着你的出现,我得以划破模糊的下一步。你我虽然没有长年累积的感情,却有一见如故的惊喜;虽然没有金童玉女的相衬,却有燃料与火柴所产生的火花。遇见你,我真的开心。


我把往后的我交给你。如果我太鲁莽伤了人,请你阻止我。如果我太爱惜你这个朋友而伤了你,请你原谅我。如果我用许多如果找藉口,请你提醒我。我也一样地对你。愿这份友谊能地久天长,在许多年后的今天不用记得我的长相,而是记得友谊与文字两者的份
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