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我很好

无人行走的街,我独自漫游。

路途中,回了回头,继续一人的走。

享受这份自由,因为这样,没人会把我当作小丑。

无需笑容,没有眼泪,

或许这样会更好。

走吧,一路上走,遇见了曾经忽略的朋友,

微笑着,我经过了。

走着走着,想起了原来自己已经放下了,心里没有你了。

算我继续走,我也只是过客,

那你呢?

一个人多好,我喜欢一个人,

偶尔回首,偶尔抬头,都是这样快活。

时间不停地在流动,我渐渐,渐渐习惯了。

习惯一个人的节奏,习惯不胡思乱想,习惯自己双手的体温。

习惯忘记我是你。。。。。

如果有你,我会很好。

没有你,我也能学习很好。又或许更好,更好一些些。

虽然我不能参与情侣们的欢笑,

但我可以抽身他们面对的苦恼。

现在的我,很好,

很好。。。。。。。


这不是什么特别的诗或什么的,这只是我用了最简单的文字,写的一篇,嗯。。。类似心情的文体,给我的一位好朋友。祝她幸福,愉快。

让小弟为大家解释一番:

无人行走的街,我独自漫游。

(回复了单身的生活,从现在开始,我要一个人走着人生旅途了)

途中,回了回头,继续一人的走。

(一个人走着走着,忍不住回头,心里似乎期待着你会在我身后,追着我。但没有,一个人继续走吧)

享受这份自由,因为这样,没人会把我当作小丑。

(逐渐享受这份自由,因为这样的生活,才是我最真的生活。不用迁就任何人,没有人当我是小丑,我就是我)

无需笑容,没有眼泪,

(不用再害怕会受伤,但,也无法期待你给我的笑容)

或许这样会更好。

走吧,一路上走,遇见了曾经忽略的朋友,

(曾经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你,很多时候,无意中忽略了属于自己的朋友)

微笑着,我经过了。

(现在我面对自己的朋友时只能用生疏的微笑,经过)

走着走着,想起了原来自己已经放下了,心里没有你了。

(过了一段时间,想象自己放下你了。或许,把你隐藏心底的某个角落)

就算我继续走,我也只是过客,

(我再怎么过,自己一个人,也只是其他人的客人)

那你呢?

(此刻,有一些些想关心你)

一个人多好,我喜欢一个人,

偶尔回首,偶尔抬头,都是这样快活。

时间不停地在流动,我渐渐,渐渐习惯了。

习惯一个人的节奏,习惯不胡思乱想,习惯自己双手的体温。

习惯忘记我是你。。。。。

(习惯自己双手的体温,原本都是你牵着我的手。习惯忘记我是你,原来之前我把自己的心思都投入在你身上,忘了我自己)

如果有你,我会很好。

(不曾否认,与你一起的日子很快乐)

没有你,我也能学习很好。又或许更好,更好一些些。

(或许吧)

虽然我不能参与情侣们的欢笑,

但我可以抽身他们面对的苦恼。

现在的我,很好, 很好。。。。。。。

2 comments:

fknbz said...

why bottom de explanation so short cut one.. yerr... haha.

Win&StoN said...

let u imagine m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