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考试,免了

一叠一叠的纸,全都是白色。这些都是课堂上的讲义,知识,宝藏。当一个人要把一堆宝藏一次过啃进肚子里,很难受。

听说书中自有黄金屋。

黄金对我来说是与知识背道而驰的,黄金不是知识的大敌人吗?黄金能颠覆知识,能推翻书中所有教导,以利益和物质将一个读书人的良心抹黑。这是黄金。知识是跨越无知的金钱,把人的尊严从金钱奴隶的身份拯救出来。因此,书与金是对立的。华人不是不喜欢“书”吗?我们把书看作了“输”,就因为一个谐音,这是多么的悲哀啊!

今天我啃了两小时的宝藏,已经是我的最高纪录了。我不喜欢要用来啃的宝藏,我所学到的知识,我自己知道,并不需考试和分数这些形式上的制度来钳制我求知识的心态。或许考试对大部分的学生是一件好事,对我却不是。当然,我需要比平常更努力的读书,因为要向父母负责人,不想让他们失望。这是我仅存的考试动力。

看见身边的朋友有些埋头苦读,有些毫无头绪。埋头苦读的并不见得有好成绩,毫无头绪的也就很抱歉了。我是处于埋头无头绪阶级,想读却下不了手,下手之后很快的又想罢手。这种情绪不断的打转,它绝对有这个能力左右一个学生的学习能力,下降,成绩不佳更是一大打击。在学习能力下降和信心大受打击下,就有许多人想不开,嘣!从十八楼跳下来。我学校有三楼,可能跳不死,跳湖就容易得多了。

寻死只是少部分的人,目前我校还没发生。或许发生了但被cover掉去,司空见惯。那无法升学,又要留级的同僚,对不起,你只有独自伤心了。说到底,求学还是要有努力和决心,在不然你就一定要有天分和你所学习领域内的特别灵敏的嗅觉。要不然,你只好被社会排挤退到边缘,一辈子被人看不起。到那时候你想翻身,你需要比他人加倍的用工和毅力,受的不是师长的冷眼相待,而是社会各界及人士的冷嘲热讽。

既然考试制度已成了无法避免的正规教育,接受吧!考过,就算了。一定要有自己的信念,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