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吹风

清爽的微风乘载着我的双颊,带我游离在生活中的是与非。腼腆的笑容逐渐重现,在微风衬托下昂首,有了想跨越时空的味觉。生命的独白是我的专利,想象与梦境会合,擦出了灿烂的星火。曾经想逃避的心情,此刻经已化为动力。

或许懦弱的双臂仍旧只允许我停留原地,但我心就想在空中翱翔,追求自由的权利。思想上的自由,是我自以为的成熟。今天吹过的是热风,与昨夜的冷风相异。我不知道这是热与冷的交替,仰或是热能霸占了整个天空,俘虏了世界的温度。我忙着抹去从发鬓流下的汗滴,汗滴让我颤抖。抖震着的双手,像是无力,又似激动,我不懂。大脑真能控制身上各个部位吗?并不可以,因为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眼睁睁地看着岁月的流逝。

批判性的文体是骄傲的掩饰,以他人的不足视为自己的长处,婉约地言辞倒不如举手指责。我不是鲁迅,国民性批判请走开,我就是属于我的世界里的我。我是最幸福的仆人,患难中的生还者,泥沙土里的幼根。没有肥料,也能成长,也能长高。

岁月痕迹,留下了一片空白。

我享受,这空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