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剖白

如何剖白,把自己的心中所思所想,进行分类,并逐一解说。如果成功,这毫无疑问将是人类最成功的解脱方式。哪一个人可以写出这方程式,他将名流千古。

古往今来,我只懂的一个人,他做得到,并且十分成功。他是一个人,也是神。他的名字叫耶稣。该怎么说呢?一般人看到这里,很多都会离开,应该我又要开始讲耶稣了。其实耶稣这个话题,也不是那么沉闷,也不用太过严肃。因为他来到世界上就是给爱。或许我的功力还不够火候,写不出轻松有趣的耶稣。

耶稣在我的生命里,近来,忽高忽低。正确一点该说,我在耶稣的生命里,忽高忽低。有多少次,想跟耶稣道歉我的沉沦堕落,但我还是选择逃避。十字架,就摆在我的床头。每一天,我都看着他,屹立不动的靠着那幅十年如一日墙壁。十架的影子倒在壁上,像是耶稣的内心,在黑暗里哭泣。风阵阵吹来,影子渐渐飘动,我的心,消融。

历史不停重复着,最终最终我还是往耶稣怀里投奔。世俗的一切,都会让人起嗔怒,不屑、厌烦。唯有主爱,永远满满的都是源源不绝的爱。在主爱内有包容,包容。是的,天主的爱,就是包容的最大模范。我像是蜗牛,朝着耶稣的至善至美的方向迈进,但无奈的,脚步却是那么的慢,还要倒退。当怒火冲走了喜悦,剩下的生命,是躯壳,已无灵性可言。人与动物最大的分别,是人懂天主,人懂得爱。不然,人连禽兽都不如。禽兽至少找到食物了还会和同伴分享,有多少人会这样做呢?

我会害怕。害怕自己的,剖白。愈往里面挖,愈是空洞。当我看见自己只是一个空空荡荡的躯壳时,恐惧。

唯有天主,请你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