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今天去做工。
老板给了我一张地图,叫我去到老远一个地方载人。然而,那张地图是错的。
当然,我迷路了。
我已不像从前般那么慌了,或许是干了补习这行那么久已经习惯迷路了吧。不过,紧张还是免不了的。
我勇敢走下车,在三个地方:茶餐室、油站、路边。分别向不同的种族问路。
由于地址是"Lorong 1/122A",如此liu lang的地方,所以没有任何人类懂,甚至有些点我走条黑路。
不过,我有了一个新发现。那就是我无论问谁都好,对方不管是华人或马来人或印度人,他们给我的态度是出乎意料的友善!!!
没有人拒绝我,不管是在回家路途的马来中学生,在茶餐室卖面的安蒂,还是在油站帮人打油的中年uncle,甚至是路边卖“碌碌”的年轻人,都毫不吝啬地把他们的微笑给了我。

咱们的社会,没那么差吧?

不过一旦你得罪了我们的人民,那就真的有够你受了。
由于走错路,所以我做了一个违法的u-turn。在我后面那辆车除了狂hon我之外,还停下来大大声喊我。“歪!!!!”喊我歪!!!
很好,整条街都听到。是一辆青色的CR-V。

总的来说,今天收获不少。
因为挫折,让我学会成长。这是今天的年轻人应抱持的态度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