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二十岁

为何学习疲惫,
为何决定流泪,
为何跌倒后选择气馁?
你才二十岁。
说过坚强还是懦弱,
人生本是色彩斑驳。
我要看到你跌倒之后,用左手抚慰右手的伤口。
化被动为主动,
错过变成把握,
遍天星光闪烁,何必执著,
放手抓不了的风,迎向新的生活。


向大家深深一鞠躬,
给过我眼泪的,给过我祝福的,
养成了今日的我。
这一刻,不猜测,
愿留住仅有的感动驱走忐忑。
曾经我千方百策,
为他人取得快乐,也唱了许多首情歌,
夜幕低垂时却把自己给忘了。
或许是时候写一首属于自己的歌,
自私一次,
庆祝自我失而复得。


不管早晚都开灯,
我是个怕黑的人,
生活中有许多疑问,我都不敢问。
有时的我很闷,
有时却像飘荡的草根,
在原地狂奔。
我会对不公感到气愤,
面对挑战我选择不再静静的等,
我要出声!
我不再忍!


就大声地喊,
趁天空尚是蔚蓝,
就算面对黑暗,
亦要勇敢。
太多光明荒谬的诠释为黑暗,
正义的充满争议,
开心的事都成了愁烦。
好的坏的一起搅拌,
对与错的不断交战,
这是为何我会生存在世界上。
壮年骄傲反叛,老年步履蹒跚,
是生命定律或是生命的浅滩。


总有一天我们会靠岸,
上了岸回头一望,
一路走来是愉快是缓慢,
感概亦徒然。
或许孤单,
伴随我的有主爱的灿烂,
心寒冷有暖粥一碗,
没有羽毛的飞鸟,
这一刻倦鸟知还。


倦鸟知还,
用眼泪交换。
泪水泛滥,
只是为生命的前奏定格。
张开双手或紧闭心扉是我的选择,
我选择永远快乐,
用我的青春与众同乐。
离开冷板凳,
成为一盏照亮世界的明灯,
播放喜悦的永恒,
营造最动人的气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