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忙~

考试即将来临了,忙,忙,忙!!
逐渐的,不太了解自己在忙些什么。

最近在忙教会,总是觉得趁着自己年轻,就应该好好珍惜,不会乱挥霍。
对教会,对自己的信仰从15岁开始总有着许多的憧憬,觉得感兴趣,参与,享受,然后觉得不对境,要做得更好,有了做改革的想法。

年龄大一些后,发觉自己的能力有限,参与了更多的团体充实自己,看人家怎样做。当我看到更多后,有时候我觉得,也不过如此。
或许是我自视过高,一个小小的pre-u学生,有什么资格说驾着Honda City的大人做得不好。
很多的想法,很多的团体,给了我很多的学问,也给了我很多的工作。现在我要准备主日学老师的备课,筹备学青近期的活动,以及为《方向》做采访,写稿。
看似只有三项任务,简单容易,其实随便一项已经让人备感吃力。我有信心可以兼顾三项工作,却让我感到有些疲惫。

在我的内心深处,我的热火并没有灭。
在参与的一些新团体中,或说全部团体(除学青外),我都是年纪最小的一位,都给人叫做小兄弟,包括刚结束的门徒班,我都是最小的。
我认为在教会里一个18岁青年的讲话时不被重视的,因为青年经历的事不够多,欠缺火候。我也赞同这一点。
因此,我从现在开始吸收,我要在我完成大学课程,出来工作后,展出一系列我对教会的想法与实际改革法,尤其在于青年灵修方面,haiz...

当我看了更多的教会内部情况后,整颗心有点冷了下来,我发觉每个团体里,只有不超过5人是有灵修根基的。这项观察虽然早在意料之内,但亲眼看见后心里也不好过。
送给某些在教会里的领袖:“只说不做,理论过多”
有些人甚至打着这个招牌当众说其他人,但请你先看清自己眼中的木屑。
如果我也是这种人,我先道歉,对不起。请原谅年青人的不成熟。

最近我也越来越常批评人了,不过做得对就肯定,做得不好就应该批评,不对吗?
或许我没有先知之恩,可以做出强而有力批评,但我写的是自己的观察,我认为是事实的情况。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