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沉默

谈一谈沉默吧!

怎么了,觉得有些怪怪对吧?沉默怎么谈呢?可以谈的沉默就不是沉默了。因此,沉默是安静,安静是不说话,不说话是沉默。

一个沉默的人不会谈沉默,因为他是沉默的。一个自认沉默的人也不是真正的沉默,正如我有一百万不会到处跟人家讲。因此,谈沉默的人都不是沉默的,而是以不沉默的眼光看沉默,始终是隔着一层膜。

而我是一个即沉默又不沉默的人,因此我可以谈沉默。

好吧,那要谈沉默的那个部分呢?先说一个人为什么会沉默吧!首先是,寂寞。说话必须有对象,没有对象就没话说,没话说就沉默。第二,惹人厌。样子太衰没有人想和你说话,因此渐渐的没有话说,因此沉默。第三,天生。既然是天生的,应该找医生来谈。第四,环境。四周说的话题都与自己的思想相左,看到身边的人就不想说话,心中厌烦。

大概是以上四点,如果还有更多请告诉我。不深入的谈,因为我不会。

那为什么我会是沉默又不沉默的人呢?

1 comments:

nic尼 said...

有趣的话题。沉默嘛,我多数都是在明知道讲了还是白讲的情况下选择保持沉默。多数人都是对着牛有这种情况,我是对着我的老板选择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