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 )

有些事你不得不用凄美去形容,例如一朵殷红的玫瑰在秋风中默默凋谢,或一个你心爱而她却不爱你的女孩在雨中掉泪。我们很难去定义什么是凄美,但不代表世上没有凄美。凄美不是凄凉和优美相加如此简单,凄美是一种境界,一种非得经历过受伤和宽容的境界。

天主创造的世界,本来就是凄美,他本身也是个凄美人物。我们这些凡人更不能例外。每个人一生中一定会有一些凄美的片断吧,在中学时代暗恋了一个同学但却没有勇气告诉对方,每天故意制造不经意的机会与对方交谈?最后他有了伴侣,你也在黑暗的角落里消失。大概是这样了。

有些事情可以三两句带过,但是很多时候人的经历并非语言所能表达的。爱一个人就说我爱你,但是我爱你的背后是一种诺言,一种无论面对再大的惊风骇浪都相守相随的承诺。如果没有抱着这种心情,这三个字最好不要随便乱说。

你知道吗,凄美和爱情是可以画上等号的,因为没有凄美的爱情只是一棵躲在大树下的嫩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