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关于创作

其实文学是不错的。

我们可以透过文学诠释一些难以诠释的感受。怎么说呢,例如一种错过的感觉,一滴遗憾的泪珠。当然文学很多时候也是没什么用处的,例如当你领悟到何为错过时,你仍旧不停的错过。又或者当你明了何为遗憾,你的眼泪仍旧落了下来。

所以说,文学的魔力可能就是你领悟的瞬间,或一段时间。当时间断了后,你又得重新适应这个社会。

最近在征收稿件,其实看到一些朋友热衷于写诗歌和写散文,这是很好的现象。他们都拥有创作的热情,陶醉在创作无边际的世界。但如果让我选择,我会选择理论。因为,为什么对创作有热情,为什么陶醉在诗歌小说中?这些问题透过创作是很难回答的。就例如我问你为什么要创作,你必须用理论来回答我,而不是用一个创作来回答我的问题。

创作太难表达创作了。

如果大家都真正厘清了何谓创作,为何文学,那你的作品一定更上一层楼。祝我的好友们创作顺利。

3 comments:

JuNE's RaIN said...

lol
你是拉曼大学文学奖的工委之一??==

Win&StoN said...

不可能。

左行風 said...

一个创作者,在回答为何创作时,答的就是创作。这才是创作者的思维。
创作给创作者用,
理论让评论者使。
不同。